手机 App 已上线
点我下载

列治文议员:后悔戴红领巾参加温哥华升旗

Thu Oct 06 2016 15:15:22 GMT-0700 (Pacific Daylight Time)

cover

Vansky编译,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否则视作侵权

列治文史蒂文森东区国会议员Joe Peschisolido表示,他后悔在上周五温哥华举办的升五星红旗仪式上佩戴红领巾,红领巾被很多批评家们视为中国共产党的标志。

 图片

活动是为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67年国庆。

 

Peschisolido和温哥华代市长Kerry Jang一同出席活动。

 

俩人都因为佩戴红领巾参加此次活动而备受争议,抗议主要来自反对中国政府的组织。

 

Joe Peschisolido今天告诉CBC记者,红领巾是由主办方派发给他们的,当时他以为这代表了中国五千年的历史和文化。

 

Joe Peschisolido说,“不管从哪方面来说,我都不应该那样做,我很后悔,但是事情发生了就是发生了。我现在知道,对于很多人来说,红领巾是他们痛快的象征,唤起他们文革期间的痛苦记忆。”

 

活动后一直饱受抨击

 

Joe Peschisolido表示他后悔佩戴红领巾,但是他并不后悔出席活动。

 

议员表示,尽管很多人对中国的人权问题和言论自由问题有异议,对于两个国家来说最重要的是保持友好往来。

 

“我理解这些批评,很多人受到过伤害,但是如果你想要改变,你就不能置之不理,而是要做出改变。如果你想要影响一个国家内在问题,你需要做的就是与其互动,这也就是我么现在在做的。”

 

同时温哥华的华裔社团的怒气依然与日俱增,这些华人社团主要来自中国政府的反对人士。

 

加拿大价值保卫联盟要求温哥华市政府对在市政厅门前升五星红旗的活动作出解释。

 

加拿大价值保卫联盟今天在温哥华市政厅集会,要求Kerry Jang道歉。

 

去年以来温哥华市政厅广场也升过希腊,亚美尼亚,墨西哥,乌克兰等国家国旗。



分享到微信: 分享
【郑重声明】温哥华天空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 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 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谢谢!

精彩评论:

     a 哪个政府以前没做过错事 - 加拿大美国哪个没有?!这种狗屁联盟没资格教政府怎么做! [385] (2016-10-06 16:54:18)
          b 红领巾怎么成文革的象征了,怎么跟X轮功者一样生拉硬拽 - 红领巾是纪念人民解放作主人 [350] (2016-10-08 14:25:02)
     a 废话,三哥的光明节政客们也包头巾 - 又有什么说法 [526] (2016-10-06 17:29:20)
          b 光明节的印度头巾只是和民族文化习俗相关。你敢说红领巾不是政治符号? - 印度头巾 [401] (2016-10-06 17:36:03)
               c 红领巾也是我们文化的一部份 - 是烈士们的鮮血染成的,要尊重 [456] (2016-10-06 18:21:49)
               c 政治符号怎么了?民主国家就是包容 - 现在是独裁 [471] (2016-10-07 09:16:47)
     a 红领巾同文革无关 不需要道歉 把老外搞糊涂了吧 - 文革是红卫兵啊 小学是红小兵 [496] (2016-10-06 19:01:35)
          b 赞一个 - 赞多一个 [375] (2016-10-06 19:10:09)
     a 市政廳絕不應該懸掛或升起其它国旗 - 市政府什麼立埸?值得懷疑 [297] (2016-10-06 19:35:13)
     a 一帮傻逼 - 吃饱撑的 [494] (2016-10-06 19:39:49)
     a 中国真难伺候 - 尊重你就骂,不尊重你又闹 [365] (2016-10-06 19:44:05)
          b 打少一个字 - 中国人. [455] (2016-10-06 22:10:34)
     a 反正我是中國人,但我不喜歡現在的中國政府!他們是土皇帝,你還要當他們奴才嗎? - 共產黨無一不貪 [347] (2016-10-07 01:03:32)
          b 国民党加拿大等更贪,你咋还在这? - 你当上官比谁都贪 [362] (2016-10-07 09:18:38)
     a 沒有人逼他們呀!好漢做事好漢當!不要只會怪別人?是一種病態症狀!很不健康呀! - 炒哥 [367] (2016-10-07 08:48:13)
     a 后悔你妈逼啊,说好的民主自由呢,那么民主的国家 - 就容不下不同政见? [499] (2016-10-07 09:15:56)
     a 下次第三帝国国庆日 - 是不是要升纳粹旗? [442] (2016-10-07 10:16:02)
     a 有哪个国家的人像中国人这样总是喜欢自相残杀的? - Sawyer [347] (2016-10-07 19:11:13)
     a 戴着这块红布是够恶心的,我打中文我也觉得我够恶心 - 没法 [363] (2016-10-08 14:3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