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App 已上线
点我下载

19岁的他打完科兴疫苗变光头 一觉醒来枕头全是头发

Tue Nov 23 2021 11:43:02 GMT-0800 (PST)
cover

 

泰国一名19岁男学生原本有乌黑茂密的头发,不过他近日称,在打完第2剂科兴(Sinovac)新冠疫苗后开始大量掉发,一早起床枕头上都是头发,如今已近乎光头,医生告诉他是接种疫苗的副作用。不只掉发,疫苗也让他免疫功能受损。

综合普吉岛当地媒体“The Phuket News”、“The Thaiger”报导,在普吉岛念书的19岁男学生赛良(Bodin Saeliang)17日受访表示,在接种完第1剂科兴新冠疫苗后没有出现副作用,一切都相当正常,头发也如往常般乌黑亮丽。

不过7月16日接种完第2剂科兴疫苗后3天就开始大量掉发,“当我早上起床时,很多头发都掉了,掉满整个枕头”,“我吓了一跳。”

赛良后来去诊所看医生,医生告诉他是疫苗的“副作用”。

除此之外,医生也说疫苗对赛良体内的白血球细胞产生反应,导致他免疫功能低下(immunocompromised),因此开始掉发。

为了让身体康复,医生叮嘱他要避开特定食物、并且早睡,“我从下午5点就开始休息,我必须有充足的睡眠,完全不能晚睡。”

赛良说,疫苗反应损害他的免疫系统,就如同身体对细菌敞开大门,现在细菌随时都能进入他的体内,在他康复前,任何细菌对他来说都可能相当危险。

由于目前没有听过像他这样严重掉发的其他案例,赛良因此决定公开自己的状况。

他说现在身体已经逐渐康复,但是头发仍没长回来,必须戴上帽子才敢出门。他说同学都了解他的状况,不以为意,但是每当进商场购物时,总有许多人盯着他看,让他很尴尬。

赛良的2剂新冠疫苗都是返回家乡攀牙府(Phang Nga)施打的。

分享到微信: 分享
【郑重声明】温哥华天空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 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 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谢谢!

我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