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不得不说,台湾人的中文确实很烂,“数祖忘典”都说出来了,

- [59] () (0)  (0)

日菲瓜分台湾海域,民进党却赞扬日菲合理协商,这种卖国求荣的卖国行为在岛内炸锅,一台湾仔痛骂赖清德,但 “数祖忘典” 都说出来了,不得不说,台湾人的中文确实很烂,很多中华文化经典的成语都被台湾人说错、或者颠倒位置,就像上面这个把 “数典忘祖” 能说成 “数祖忘典” ,在台湾的电视节目中,说错成语的主持人比比皆是,关键是他们根本意识不到自己把成语说错了,在台湾人的认知中,根本没有系统、规范、标准的中文架构和体系,如果你要考台湾人一些常用经典的成语典故,他们更是一无所知! 而且,台湾人的拼音也超烂,完全无法跟大陆的汉语拼音体系相比,各种乱七八糟的台湾拼音拼法都有,真不知道,台湾这些年的教育,除了灌输民进党的台独意识形态之外,连最基本、最基础的语言都教不好。

早年曾经参加过一个聚会,我和一位中国驻美国某领馆工作人员(其本人是个东北大茬子)一起参加,他跟现场一位台湾人说:“你们台湾人说的汉语是最标准最好听的。” 听到这句话,我心里一万个草泥马都送给了这位领馆工作人员,亏你还是大陆来的政府工作人员,怎么一见到台湾人就跪了呢,良心让狗吃了? 在领馆工作就这机巴水平?说句良心话,天底下说汉语(中文)最纯正最标准的,绝不是台湾人,也不是北京人(北京人说的顶多叫作北京方言,很多儿话音,很多汉字发音也不标准!),客观的讲,说中文最纯正最标准的就是中央电视台的新闻播音员,因为他们是严格按照汉语拼音的发音标准说中文的,有一说一,这是客观事实,不能因为政治色彩就否定中央电视台汉语发音最标准、要求最高这个事实。

其实,台湾人中文水平如此之烂,台湾人也心知肚明,除此之外台湾人执行力普遍较差,所谓执行力,就是有了想法后怎么把一件事情做成的能力。大多台湾学生与大陆学生相比执行力差很多,做事情往往想法还好,但是执行起来思路比较混乱。台湾一个车站的地下部分一口气修了35年才完工!

数祖忘典视频:

https://www.youtube.com/shorts/hDtOD_081iQ

 

回复  
分享到微信